WFU

2019年12月17日 星期二

建立健康的關係要怎麼做?



文/廖俊傑


「關係」雖然可以透過許多不同的方式建立與維持,但是,想要有穩固且健康的關係,是需要透過彼此的關懷和有效的溝通,才能被滋養的。





在關係剛開始,每個人都需要對自己的伴侶有信心,相信她/他願意將時間與精力投注在彼此之間,同時,也願意致力於面對和適應不可避免的分歧與挑戰。


在21世紀的今天,所謂的良好關係會反映在彼此雙方是否能夠公平地、情感上地、及身體力行地去面對家務方面的瑣事。

我覺得我先生願意在我工作很忙碌的狀況下,幫忙分擔家務事。

我們不會去計較誰做得多?誰做得少?只要我們當中個人比較有空,就會先去倒垃圾和洗碗盤。





而穩固且強健的關係也會反映在彼此會感激對方,開放地接受與給予對方感情,以及,可以真誠地對性議題的討論。

我的伴侶可以分享並尊重的我夢想。

我的伴侶會告訴別人她有多珍惜我。

當性方面有問題時,我可以坦承的向伴侶傾訴。





在良好的關係當中,會讓彼此有種是在同一個團隊的感受,因為彼此願意給予伴侶絕對的信任感。這樣的感受,長期下來,可以讓許多夫妻去克服許多的難題。

在危急的關頭,我相信我的伴侶會為了我和家庭犧牲。

當我在悲傷或生氣的時候,我可以指望伴侶會陪我談心。

在吵架的時候,我可以相信我的伴侶會真正的聆聽我的心聲。